跳到主要內容區

六十週年系慶

工管系六十週年系慶圓滿成功
北科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為台灣第一所工業工程系之一,2023年邁入第60年一甲子,特地邀請系友、全系師生、以及退休教職員回校慶祝,回憶過往並展望工管未來。

六十週年的系慶活動於112年11月25日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宏裕科技大樓 B2 國際會議廳順利舉辦,並開放8間特色實驗室讓系友參觀。當天現場參與的系友人數為227人、在校師生71人,系慶活動也有現場直播,讓無法回校的系友們能在同步線上觀看。
 

六十週年系慶-1

系慶的標題是【北科工管 榮耀六十 傳承經典 創新未來】,當天參與的貴賓有北科大家長王錫福校長、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博士(工管系74級系友)、彭双浪董事長(第七屆工管系友會理事長)、中國工業工程師學會理事長范書愷院長、周正宜理事長(第五屆工管EMBA系所友會理事長)、陳光輝董事長(第一屆工管系友會理事長)、施習恭董事長(第四屆工管系友會理事長)、邱輝欽執行董事(第五屆工管系友會理事長)、曾國華總經理(第六屆工管系友會理事長)、安揚龍退休教授、羅啟源退休教授、張玉鈍退休教授、蔡瑤昇退休教授、王明政副總裁(民國55年入學臺北工專時期第四屆工工科)、蔡佩芳系主任。

 

六十週年系慶-2六十週年系慶-3

六十週年系慶-4六十週年系慶-5

六十週年系慶-6六十週年系慶-7

當天主軸是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博士的專題演講,針對推動產業「智慧化」及「低碳化」競爭能力之策略與作法,分享政府正在推動的政策與方向,讓所有現場各行各業的系友們了解未來產業的趨勢,以及工業工程在其中需要扮演的角色。

系慶活動最後頒發了兩個重要獎項。

「最佳貢獻獎」受獎人為第一屆工管系友會理事長陳光輝董事長,由范書愷院長擔任頒獎人。工業管理吾校任重,莘莘學子工程前峰。北科工管走過一甲子,孕育出在無數產、學界人才,為鼓勵師生提升學術水準與聯繫系友情感,特於民國83年成立工業工程與管理系友會,而這個成就完全歸功於第一屆工管系友會理事長陳光輝董事長對母系的貢獻與付出。

「終身教育奉獻獎」受獎人為安揚龍退休教授(教師資歷民國52年~民國110年),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博士擔任引言人、范書愷院長擔任頒獎人。教育為百年大業,工管系的一路成長有賴所有師長的努力提攜,才得以孕育出無數產學界優秀的人才。安揚龍老師自工管系創系以來,即投身教育行列,作育英才。走過將近60個年頭,安老師親眼見證北科工管自幼苗茁壯成今日的大樹,藉由這個獎項的頒發,感謝安老師在教學與教育上的熱誠與耐心,啟發眾多系友們對於學習的興趣並心懷感激,足以成為教育學者的典範。
 

六十週年系慶-8六十週年系慶-9

除了上述系友會的理事長之外,在此特別感謝林茂生學長(106級EMBA華南班)、李仲宇學長(53級)、高銘傳學長(91級碩專班)等長期捐款,讓工管系系友會能持續提供學子獎助學金。

完整的活動紀錄:
影音 - YT 頻道 連結
照片 - 現場與幕後花絮集錦 連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