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課問答

◇ 選課問答 ◇

若同學們對於選課有所疑問,請與我們聯絡,
我們在收到您的留言後會儘快給您答覆,謝謝!
我要發問

 
 
何謂誇系選修?

以進入本校時所發之課程表 ( 你入學的年度 ) 為準,如不在此表內之科目,視為誇系。

二技生可以重修四技之生管嗎?

如名稱及學分數皆相同,二技可以重修四技所開之課程。

我可以選修 ( 低修 ) 四技或二技所開之選修嗎?

如果此科目屬於你課程表內之科目,而且是以前在你的班級所開過的科目,就可以選修。 嚴禁高修它班之必選修課程。

我是進修學院同學,請問我可以選他班的選修課程嗎?

按照進修學院之選課辦法,本班有開設之選修科目,不得選修他班開設之相同名稱選修科目。

我是進修學院同學,請問我可以修專題研究嗎?

可以,按照規定只要 20 人以上得以開課,且須連續修讀二學期才有學分。

 
我選讀製商學程,請問畢業時承認多少外系學分? ( 二技 )

不管有無修學程,依規定本系最多只承認六個外系學分,若修讀學程者,則另須照學程辦法規定辦理。

 
上 學期在選修跨系課程之前有去過系辨尋問是否需要填寫申請單,當時系辨的回答是不用,可是我在系網的課程介紹 [ 大學部 | 研究所 | 選課問答 ],看到90年入學時選修跨系要經過系上同意,請問,96年入學的,還需不需要經過系上同意呢?昨天有去系辨問過,也是回答不用,如果不用的話,是否可以 公佈在系網上呢?這樣才有依據。

跨系選修單交回系上時,等同於經過系上同意,不需另外跑流程。
請注意本系有規定最多只承認六個外系學分

 

 

系網上找不到相關大四選修研究所課程的相關說明,昨天去系辨尋問,也沒有人清楚過程讓如何申請,只說需要填單,單子網路上找,而找遍了系網都找不到,請問,可否將相關流程公佈在系網上。

申請:
教務處表單下載→研教組→下載學生修讀學、碩士一貫學程申請表→跑完相關流程
→印加選單→照選課流程選課
碩一上開學後:
教務處表單下載→註冊組→下載新生學分抵免申請書→於時間內跑完抵免流程